台中。我家三樓的角落,一張老舊的木桌打從我高中畢業後就已沈睡至今十幾個年頭,她灰塵滿佈,她斑駁滄桑,可她如個老僕般盡忠職守地守護那曾經年少輕狂的證據,牢牢地把那青澀記憶鎖在三個抽屜與一個櫃子之中。

約今年農曆年時,不知為何那老僕似乎若有似無地喚著我,於是我緩緩走過去,慢慢地拉開抽屜,既無灰塵張揚,也沒有惱人霉味,但卻有殘存在高中時期的味道。我伸手往最深處探去,捉摸幾下,一張約手掌大小的紙片,是張還保存著當時塑膠包裝的卡片。

「阿錡,聖誕快樂喲~衛道生活如何呢?」

 

今日店家 - 木抽屜。  

 IMG_1740  

 (menu如店名,也是木製的。)

 

約莫三四個月前。

「凱西,要不要?」

「哦!不錯,大學時候蠻喜歡他的。」

「凱西便條紙,要不要?」

「可以,反正我桌上也沒有便條紙這種東西。」

「捶背的要不要?不過有點可愛又有點蠢。」

「捶背的....哦,可能工程師都需要...」

那時的她正收拾著抽屜,翻箱倒櫃了一堆東西,然後一一分送,畢竟,「浪費」可不是什麼美德。

「那靠手腕的,要不要?」

「靠手腕的?那什麼東西啊?」

「就是當你用滑鼠食,你可以放在手腕下面,我應該也可以用。只不過我覺得他不是很好用。」她喃喃嘀咕道。

「哦,搞不好是妳不會用。我可以試試看。」

於是,幾天后,我像有聖誕禮物般,一堆東西出現在辦公桌上。

 

每個人,都不一樣。有些人收東西,有些人清東西。有些人需要回憶來堆砌自己,而有些人需要回憶來認清自己。

IMG_1744 

(燕麥可可。味道很濃郁,很醇厚。對喝的人是種享受,但也是種負擔。原因在於,太濃郁的可可,冷了就是膩!)

「什麼是燕麥可可啊?」

「就『可可』加上『燕麥』吧!」

「是嗎?」

疑惑在她臉上絲毫不害羞地露臉褶,即便我給了一個很自以為正確的答案再加上十分肯定的語氣助陣,但總是無法讓問號從眉間消失。有時候,甚至覺得是自己人品有問題,亦或是那兩道微鳳眼的眼捎上,名為「狡詐」大辣辣地掛在那,晃啊晃啊~

「請問一下,這抹茶拿鐵是加牛奶還是咖啡?」她又疑惑地問著店員。

「是真的『拿鐵』唷~不是加『牛奶』的。」店員熱心地回道。

「那我要這個。」

IMG_1745  

(抹茶拿鐵比「小路咖啡」好上許多。這裡可沒有攻訐的意味,哈~重點在於「拿鐵」是實實在在的咖啡,稍稍的抹茶苦味,搭上拿鐵的甜味,有點入口苦,入喉甘的感覺。讓飲料在口中喉中混淆幾下,會更顯拿鐵的風味。)

 

然後,兩道正餐。 

IMG_1749 

(焗烤馬鈴薯泥。這照相有點失敗,活像隻躺平的烤雞色。)

這道蠻喜歡的,馬鈴薯的香氣被微烤著撲鼻而來,而於盤縫接觸的焗烤,有點微焦,馬鈴薯泥的軟嫩加上微焦而燒脆的焗烤,特別好吃。

 

IMG_1755  

(抹茶鬆餅。這家的「抹茶」有對到味蕾。搭上熱鬆餅簡直恰到好處。脆脆的,微甜著,再啜上一口抹茶拿鐵,臉上跑不掉一道滿足的笑容。)

 

她隨手拿起隔壁書架上的一本日本旅遊書,是「川島末代樹」寫的。我也隨手拿起一本「龍應台」的目送。

她看看我,我看看她。

她說:「我拿『川島末代樹』的;你拿『龍應台』的...感覺我好像...」

「哈~沒辦法。這就是『程度』!」

IMG_1759   

(餐後甜點 - 布朗尼。) 

話說,我一向不喜歡甜食,但我卻漸漸地愛上了「布朗尼」,我想。特別是外皮烤的酥脆,內頭有著濃濃但不甜的巧克力。這是種享受,你要先用齒牙敲脆那薄脆的外層,然後讓巧克力漿融化在口中,溫度暖暖的。此時,運用嘴巴周遭的肌肉蠕動著,讓巧克力的溫度與體溫達到一致,再吞下!靠,簡直是人間一大享受!

 

幾個月前。我抽出那張聖誕卡片,不經意地另外一張卡片掉落於地,彎腰拿起,笑了。上頭寫道...

「我很好?妳呢?也祝妳聖誕快樂喲~」

哈,現在想想很蠢,哪有人在回聖誕節卡片的啦!而且當初我依舊是個沒有勇氣的小孬孬...

這次,卡片不再繳回給老僕守候著,我拿走,隨手塞了個地方,忘了?這次,我不需要拿回憶堆砌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