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願意拿什麼來冒這一個這麼艱困的險!我想只因為我是個傻愣子,不知天空地厚的二愣子吧!」


Photo 12-4-13 上午10 12 43  

(不過,我弟倒是蠻自得其樂樣,一點都不會擔心什麼。)

 

屏東,很熱。這點是跟國中小的地理教的沒兩樣,她真得很熱。熱到汗水冒出,沒幾秒就會蒸發,然後皮膚上殘留點白白的鹽漬。當然,不可以拿來吃,但是,不經意舌頭抿過嘴唇週遭時,會提醒你正在從事一種之前沒有嘗試過的活動 - 登山。

 

由於,在去年的八八風災後,北大武山的登山口就已經垮了(俗稱舊登山口),但自然會有所謂的「新登山口」出現(但究竟是誰去做,或者誰取名的,我一直很想要問導遊)。

Photo 12-4-13 上午10 48 53  

(之前的舊登山口,有第一停車場,這意謂得我們可以開車到這地方,但是因為垮了後,這段路程變成一條長長毫無遮蔭的產業道路,約莫10k左右。)

 

在此先介紹一個名詞 - 高繞。

高繞的意思就是,兩點間的直線是不通的,必須向上在下向,走出一個「U」字型,走完後就是高高地繞過一段兩點間不能直線通行的路。然後,我們從新登山口出發的話,必須經兩段高繞,才能到達入山口,也就是這裡...

Photo 12-4-13 上午11 15 58  

(拍個入山口招牌證明,我真的有到過這地方。)

 

Photo 12-4-13 上午10 43 22  

(這途中,不時會有「登山而小天下的感覺」。)

 

在到達入山口時,有兩件事情我終於知道「我已經騙了我自己三十載了。」

第一、我一直以為我是個鮮少流汗的漢子。

弟二、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可以喝很少水的人。

 

關於第一點。

基本上,我對於登山有既定的印象,應該是涼風徐徐,樹蔭片片,偶爾從那林蔭森森的細縫出,還有幾道耶穌光的刺眼,這就是高山啊!但...這次登山,我們是從海拔三四百公尺往上登。據同行的山友說,以前可能是從接近海拔七百到一千中間開始爬,依據物理所教,每一百公尺降低0.6度算來,可能開始登山時,已經低於平地六度了。

所以,即便沒有涼風,也會因為物理的偉大,比平地低個六度左右。但是,這次我們卻是一步一腳印地從平地開始爬,所以,溫度並不會那麼地涼爽!

當我到舊登山口時,我弟一轉頭看到我:「你在哭嗎?怎麼整個臉都是水啊?」

 

再來,第二點。

我對著前面的弟弟說:「給我水。」

弟弟就反手從登山被包上遞給我,我喝了兩口,回交給他。

約莫十分鐘左右,我又說:「陳玉霖,給我水。」

他又是一樣的動作,又遞給我了一次。喝完,我又還給他。

約莫又十分鐘左右,我又說:「陳玉霖,水再給我。」

我弟回頭看看我,狐疑地說:「你不是不喝水的嗎?」

我回:「汗水太多,我的細胞因為分子濃度的關係,都要萎縮完了,一定要補充水分,不過你幹嘛都不喝水啊?」

我弟笑笑地說:「你不知道,人稱的 沙漠駱駝 就是我嗎?」

.....

.....

.....

「沙漠駱駝咧~不過,你應該也可以說是 沙漠綠洲了。是個行動水糧庫,哈。」

 

下午三點半左右,到了預定地 - 檜木山莊。今天是要在這楂營住宿了。 

Photo 12-4-13 上午10 49 06  

(這兒,很涼爽,因為已經約一千三、五百左右了吧!我想...)

 

我問我弟:「對了,到這裡兒了,現在心裡是什麼感想...」

我弟回說:「我想我女兒了....」

「哈~好個女兒!我是在想說,我是撞邪了嗎?怎麼會來參加這種活動啊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