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俠小說中,酷寒之地往往藏著增近一甲子功力的靈芝...但今日的極寒之地是藏著是僅可暖和身體的伏特加。

 

「嘿,跨年要幹嘛?」電話那頭的她,突如其來的一句打亂原本進行的話題。

「ㄜ....」我思索一下,找不出什麼好的答案。

「上次妳說的那家在冰窖裡喝酒的餐廳怎樣?」她似乎也知道我的窘境,不過這更令我懷疑這是她預設的劇本。

「哦,好啊~那待會查一下詳細的地址,順便定位好了!」不過我也很樂得配合劇本演出,畢竟從她口中說出,應該已經經過他的鑑定。

「嗯嗯。」

跨年之行,就此敲定。對了....再加上一起請了兩天假,爽~

 

雪國的俄羅斯,印象大概是孩提卡通 - 「小甜甜」所構築的。

印入眼簾蒼茫的雪景,彷彿眼珠裡只剩下眼白的存在?而遠處的原木咖啡色的小木屋,被有顏色的窗框、門框綴飾著。

緩步逆著風雪走向前去,畏懼地敲著木門,「摳、摳、摳」三聲聲響,回應地是像鬼片般「ㄎ一ˊ ㄎㄨㄞˇ」的一聲,接著一位身形侶樓老婆婆...大致這樣,這才像是俄羅斯的景色...

 

2010.12.31,很冷,是那種霜冷刺骨的感覺,使得隱身在永康街6巷13號的「卡比索餐廳」,更加添了幾分雪國的氣氛。

但找到她的隱身處後,除了漆成綠色的窗框與門楣,其餘卻像歐美溫馨童話般漆成米白色的外牆,我的幻想瞬間幻滅,有種「這不是肯德基」OS。

不過迎面而來的女老闆娘,身形壯碩且著白色廚師袍,胸前脹得老大,兒時卡通裡大嬸模樣頓時重疊眼前,接著她應該是要教訓那些在外面混著泥巴玩得髒兮兮的小孩吧!?我心裡默默嘀咕著。

「ㄟˊ,只有套餐嗎?」我問著老闆娘。

「嗯,對得!今日我們只有供應套餐唷!」老闆娘的語氣故意挑高,不知道是不是再裝可愛。

「喔~那我們討論一下,請待會兒再過來吧!」我回話道。

這時,一旁的她說:「在外國,重點節日,餐廳都會推出套餐且取消平日能點到的餐點,也由於是套餐價格會平日貴,但分量上面應該是有比較多的。 」

好吧!那也只好認了。於是我倆點了兩份的單人套餐,因為雙人套餐的主餐方面,海鮮與肉類必須各挑一種,無法都挑海鮮或肉類,只好放棄。

 

前菜。

2010-12-31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01.jpg 

(精緻擺盤的鮭魚鮪魚馬鈴薯泥。)

凝成圓柱狀的鮭魚馬鈴薯泥,上面薄上一層紫色洋蔥,再綴上幾顆閃閃發亮鮭魚卵,而整個紅色系的食材上唯一的綠色巴西利不甚突兀,令人感覺更是用心,起碼這道菜的「色」已高於一般水平。

接著,當然要嚐嚐味道如何囉?

馬鈴薯泥的味道,就是那種鄉間田園的感覺,感覺甚是新鮮;再細細咀嚼下,鮪魚甜味一點一滴跑了出來,就好像鮪魚群突然從汪洋大海中,滴滴波波中地跳了出來,但味道還沒入喉時,但那稀少鮭魚卵可沒被掩蓋過去,彈度與甜味都是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讚!這道菜她也讚不絕口呢!

 

2010-12-31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03.jpg

(什麼什麼德國豬腳餐。)

ㄟ,不怎麼特別也沒什麼印象。但能夠補充到很好的膠原蛋白就是了。

 

2010-12-31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04.jpg 

(哈,全名忘了,大概是什麼火焰烤雞肉捲餐吧!)

 

一會兒過去,老闆娘緩緩地推著餐車過來,手裡還拿著一把瓦斯槍,我跟她相瞪了一眼,想說她到底要幹嘛?只見她從手中灑出去不知名的白色粉力在這道菜上,接著熟練地食指摳了一下瓦斯槍的開關,這道菜瞬間著了火,但又瞬間熄滅... 

哈,這時候我想到了媽媽煮的燒酒雞,因為她也是會在雞上點上火,讓她烤一下,據說是為了鎖住雞肉的甜味,與增進一些嚼勁。

「呼呼,味道可真香~」她鼻頭動了動,似乎真的被這道菜給挑逗到。

「哦?是嗎?那我來聞聞。」

雞肉串香味四溢!光這味道就令人想呼嚕希哩地趴光他。於是,我急忙夾了塊,咬了口,嘖嘖兩聲,這豬肉烤得真是不錯,Q而彈,彈而嫩,而且不算油膩。

 

2010-12-31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07.jpg 

(嘿嘿,餐後甜點 - 起士手工蛋糕。)

ㄟ,我沒咬幾口,因為前面兩道主菜已經塞滿了胃。

 

總評:俄羅斯餐廳應該是個噱頭,因為菜色覺得不很俄羅斯,最好吃的雞肉串烤得好吃,但感覺燒肉店應該也有,哈。不過令人狐疑地是,他有名是那零下二十度的酒窖,但是...店家似乎一點也不主打,看都沒有看到。老闆也不會特別問客人。應該請人來做做行銷還是公關才對。

 

2010-12-30 22-01.JPG 

(101 ROC照。不要再跟 RC 扯上關係了啦!)

 

「嘿,再過幾秒鐘就會有 金龍盤旋 了!」我興奮地叫著,畢竟這是經由蔡國強巧手設計下的巨作。

「哦,那我的火箭也快了!」她也在一旁吆喝著。

奇怪,女生為什麼會喜歡火箭?她應該要在旁邊嘟嘟嚷嚷著:「為什麼沒有愛心?或著 你看、你看,噗靈不靈地好好看唷~」這樣才對吧!看什麼火箭,又不是小男生在國小要做的科學實驗。

...

...

...

烏鴉飛過~三條線掃過~

「ㄟˊ,完了嗎?龍咧!」我瞪著眼睛看著她。

「...那火箭咧?」她也這樣地回應著我。

2010年就這樣過了....2011年就這樣來了!

 

新年第一秒鐘看見的人,是妳的倩影

新年第一秒鐘聽見的聲音,是妳的耳語

新年第一秒鐘感受到的溫度,是妳的雙手

真幸運地是,第一個完整都待在台北的日子,也都有妳

真幸福...

 

哈~2011年希望我倆都能順順利利,然後還有好多新年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