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封喜帖。代表的是「我,該長大了嗎?」

還是,友誼已經消失不見?只能靠著這濃郁香味的紙片,提醒我,他們曾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。

第一封喜帖是一位印尼僑生,女生,叫做元美。

可愛型的,大學時期就不太熟...所以,現在也只記得,叫做元美而已。

第二封喜帖還是一位印尼僑生,女生,是班花,叫做愛芳。

先生,我也認識,是班上的男生,外號是小蔡。

是桌球球友,立志要打贏我,那時關係大概就是我與懷文在桌球上的關係。可惜,畢業的時候,他的願望也沒有實現。

女生,可有話說了!

追第一個女生時,當踏進那女生的寢室,就看見她的室友...

怎麼,嗯!眼睛不曉得該停在我要追的女生身上,還是她室友身上。

許久。

那女生的室友以生澀的國語問我說:「嘿!明天的作業要怎麼做啊?」

我說:「ㄟˊ,我認識你嗎?」臉紅的要命,滿頭問號!心想,哪時認識這麼漂亮的人了!

她室友:「....妳不是叫做陳榮錡嗎?我是妳同學阿!!!」

我:「喔喔喔喔!是唷~妳好,妳好...作業這點小事,我可以幫忙。」(那時,好人這名詞還不存在,原來我是先烈。)可是,還是想不起來她是誰?

隔天,就出名了。每個同學都說:「哇拷!榮錡,動作這麼快...」馬的,才真相信班上有這麼漂亮的班花。

第三封喜帖是台灣男生,叫做琮林,身高180,四年的嘴上好像都有牙套吧!也忘了到底有沒有拔下來。

女朋友,也認識,不是我們班的!據說,從高二就在一起,算一算結婚的話,就在一起快十年了吧!很可愛,超級嬌滴滴型的,而且聲音是像「林美照」那種的。

記得跟那女生對話過一次,打死我都不要有第二次,那聲音...黯然消魂都不足以形容。

只不過那男生的一句話,記到現在:「陳榮錡,你腳怎麼這麼白,而且細!!!真是羨慕...」

馬的,我從他眼中看出,他眼神快要噴火,而且是真羨慕,正經八百地讓我不知所措。當下,是該高興?還是該有警覺性點?

不過,他一路走來也是坎坎坷柯的,畢業的那年,本來打算要出國唸書的,後來聽說,妹妹與女朋友都跟腫瘤扯上了關係。真希望他也過得好好的!

以上都跟主題沒關係。只是想到...

好多次,想聯絡失聯的朋友,推一下停滯不前的友誼,想辦法延續故事的發展...

就算e世代,有msn, email...

什麼時候,用滑鼠click他們帳號兩下,都覺得害羞!連敲打幾個字,都覺得,這很重要嗎?會不會打擾到他們! 
原來,以前打打鬧鬧的友誼,沒事吹喇叭的日子建立的友誼,虛假得這麼脆弱!

每當拿起電話的同時,就想說,他們會不會在忙?晚點再撥好了!

到了晚點,又想,晚上再撥好了!晚上下班後,可能比較有空!

晚上的時候,今天累了!搞不好他也休息了,明天再撥好了...

這一托,又是好幾個明天!甚至是好幾個明年....

不論講什麼,都是藉口、鋒利的凶器,將友誼切割一段一段,片片段段,完整不起來。
永遠,都是斷斷續續的故事。久了,斷斷續續的故事也沒有續集,年輕回憶就是結尾!
老時,連茶餘飯後的話題都不是,只是徒勝唏噓的往事!可悲!
老字一個,人字,簡單地相聚,卻又簡單的分離,一撇東,一撇西,各奔東西啊!

我要改變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