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M 11:01  XXX:「我才不要吃東西咧,出去走走倒是可以!」

 

或許從這一刻起,才發覺我的臉或許跟黏在散熱效率不怎樣出色Compaq NB上左手掌的溫度差不了多少,一樣地難以冷卻...

 

 

 

AM 12:41 XXX:「公車變學生專車了,一點到不了囉!」

 

曾對時間苛刻要求的我,簡訊文字跳動完的剎那卻無絲毫不快,或許是捷運的高速沖淡時光漫長的流逝,更或許是願意沉睡在等待的溫暖懷抱中,其實也搞不清楚...

 

 

 

PM 01:05,關渡捷運站。

 

她呢?誰知道在哪?事後想想什麼:「什麼是學生專車?那是個藉口吧,若是她不遲到個十分鐘,那才有鬼咧!」

 

不過一口大氣倒是輕鬆地從嘴巴吐了出來,內心嘀咕著:「反正,這路也沒探熟,就當作是種貼心的恩賜吧!『恩賜』?見鬼這什麼鬼形容詞!」不自覺搔搔自己算大的腦袋瓜。

 

關渡太陽不留情面的耀眼一下子就沖散專注力,心裡暗罵著:「這...要是騎完腳踏車,她變黑人怎麼辦?」不過嘴角卻是不自覺地微揚:「那正好,誰叫平常那張嘴與臉的表情這麼XX,黑點也好,烤熟了更好!」

 

順著路標走到R35,紅23的公車站牌,看到等車的人潮,自以為是地想:「Got It 就是這邊沒錯了吧!」

 

 

 

PM 01:40,關渡捷運站。

 

姍姍來遲的她,是從未見過的休閒深藍T,搭上條牛仔褲,手上是平時提得白色包包,而表情仍舊是從初次見面時就從未改過的靦腆微笑(這應該是種新型詐騙手法),一切就那麼剛剛好,顏色剛剛好,大大小剛剛好,表情剛剛好,心情應該也剛剛好吧!我猜...不過從以前到現在,一直很想從後面狠狠地嚇她一大跳,不過至今仍是殘念,唉~

 

半晌,「诶,走吧!那邊撘車!」我自信說著,不過她也就這麼相信,跟著我走著,搭上那輛往關渡宮的 R35公車...

 

 

 

PM 02:40,關渡宮。

 

「诶,租這個好嗎?」手指比著那台好像淑女車的協力車,其實只是隨口提提,租協力車並不在計畫之中。

 

「哦,可以啊!」她稍微遲疑卻是意料外地答應。

 

當時,應該有烏鴉飛過眼前吧!不然這幾個字鑽進耳朵時,為什麼會有腦袋發暈的感覺。

 

繳了證件,牽了車,協力車就被牽在手裡,上上下下打量一番,想著:「這叫協力車?該叫『斜』力車吧!把手這麼斜,踩板得也很斜,後面的把手更斜,更重要出力應該也是傾斜某邊!」

 

「诶,淡水就在那方向,走吧!」我依舊自信說道,她似乎有點遲疑,不過也不能怎樣,誰叫我在前面控制方向呢!

 

 

 

PM 03:00,自行車道上。

 

「棍!這也太像健身房的健身車,齒輪這麼小!」我抱怨著腳上更賣力抒發著,不過腳踏車似乎也感受到座上人的不滿,方向些微顫抖,而我要更奮力維持著。

 

「哈~你很好笑耶!」

 

「拜託,是這輛車子好笑,不是我好笑好唄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她應該吐著舌頭夾在那兩片嘴唇間,應該是這表情沒錯,這是種看不到表情的折磨。

 

半晌,「诶,確定是這方向沒錯嗎?」她察覺到些許不對勁。

 

「是吧!自行車道也只有這一條啊!」

 

「那...關渡大橋在哪?」

 

「....應該在...前...前面不遠吧!」我的自信正逐漸瓦解著,深怕一下子就像孫悟空被打回原形。

 

「是嗎?」她似乎察覺一絲不對勁...

 

聽到這話時,背脊一個冷顫竄上來,額頭一滴冷汗滴含心頭,兩個字輕鬆摧毀所剩無幾的自信...

 

這時,恰巧一對夫婦從對面要與我們不期而遇,我彷彿像沉溺在大海中抓到浮木一樣。

 

「先生?請問那邊會到哪啊?」我問道,也心想那先生是個好人,為我們停下車,後面的妻子還差點撞上了他,不過也沒瞧出絲毫不悅。

 

「士林!」

 

「士林?哦,好謝謝唷!」

 

「你看!什麼淡水啦!幸好我機靈不然就騎到士林,然後就搭捷運回家了!」

 

「...我哪知道,就回頭吧!不過,要不要試試騎前面試試看!」

 

「哦,也好!」

 

或許從這一刻起,才真正了解以前看輕她的任性,現在才看清她的刁蠻。

 

她竟然就這樣騎著腳踏車跑了,在這條直爽爽的自行車道恣意狂飆,而我心中開始無言地吶喊:「媽呀!妳以為在上演『我的野蠻女友』啊!」

 

不過看到她駕車逃離的剎那,我右腳一蹬一個箭步,右手拚命地延伸,只差嘴巴沒像「魔神英雄傳」的男主角一樣,大喊:「龍神丸!」而已。可惜,女子的狠毒與力量真是不可小覷,難怪孔老夫子云:「為小人與女子難養也!」

 

而失敗的我上演著兩隻腳大戰兩個輪的戲碼...

 

「XXX....妳給我停下來!」

 

當然,她要是聽我的話就不會是XXX了。不過要是她回頭燦爛一笑,像瓊瑤偶像劇說著:「來追啊!呵呵呵呵~」我應該會起雞皮疙瘩,然後跳到隔壁的柏油路逃跑吧!

 

不過幻想歸幻想,從旁疾駛的腳踏車似乎都不自覺減慢速度看著我倆,她的寫意與胡鬧,我的衰運與拚命!而更小點的小孩,竟還噗喫笑了出來,我內心嘀咕著:「啊啊啊啊啊~詛咒你們將來一定要遇到這樣的女生,吃點苦頭,哼!」

 

 

 

PM 04:10,淡水很酸的酸梅冰店。

 

「哇咧~怎麼這麼酸啊!」

 

「是嗎?我吃吃看!」

 

她右手輕輕由外向內搖了一匙,放在嘴巴時,還特意用舌頭先沾了一點,再順著放入口中,說著:「不會啊!剛剛好呢!」

 

「廢話...我是嘴巴酸心裡也酸,哪像妳可以這樣享受!」

 

 

 

PM 05:30,淡水回途休憩站。

 

她倚著欄杆,望著河畔,微風拂著她的髮絲...

 

而我呢?哈~妳以為我會看嗎?也得享受一下休閒的時光,放鬆一下踩了整天的雙腳,今天很愉快^^

 

 

 

PM 07:20,302公車上。

 

「诶,幹麻學我!」

 

「...明明就是我先拿的,還敢說咧!」

 

雖然知道妳嘴上不服氣,但或許就是有這麼多巧合在這兩天,哪件,那件與這件吧!哈~

 

 

 

寫太長了啦!而且....也搞笑不到,真是累,不過妳看看就好希望會開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