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酒,我第一次喝白酒。他不像紅酒的顏色深且醇,完全是另一種特色。杯子很亮,而他顏色很高雅,就像一位淑女般清新脫俗般站立在哪,一動也不動,你也不敢晃,微怕一晃就會破壞這和諧的畫面。

第一次入喉,他似乎比我印象中的紅酒,比較不澀也不酸,是種淡雅的品嚐。或許,從這天起,我就會愛上白酒了吧!

 

(Starter... 是個烤蘑菇。)

猶記昨晚前菜 - 鯡魚。有人說從此後就不點前菜,他今天還是不敵烤蘑菇的誘惑,話說他的理由是:「你不覺的來到這麼高級的餐廳,就在跟歐洲人一樣,從 Starter 慢慢開始嗎?」

DSC00202  

(就是這該死的鯡魚,讓我對歐洲前菜都有恐懼感。)

 

霎時聽聞這話語,我的臉色瞬間皺了起來,但就消失在那一秒之後。

「你的臉也太明顯了吧!」Samuel 這樣說道。

我沉默一會兒,冷冷地說道:「昨天的教訓還不夠嗎?我不要 Starter ,寧願叫老闆換兩杯啤酒來!」

「烤蘑菇,你不會失望的啦!」Samuel 繼續想說服我。

我採取沉默的抗議,不予任何回應,孰料點菜時。

「我不管,就是要烤蘑菇當前菜!」Samuel 烙下這句話後,就自個而跟服務生點了...

話說回來,這蘑菇烤得很好,他保留了蘑菇原始的香味,似乎只加點鹽調味。我想應該就是烤到出油為止,這是從下面那片土司推測而來。

 

接著,就是兩道主菜。

(看起來很普通吧!中間是炸牛肉,然後旁邊又是馬鈴薯跟若干香料。)

其實,現在想想點這道菜反而比烤蘑菇還後悔。因為,沒有特色,我吃不出比利時特有的味道啦!簡直跟吃美式食物沒兩樣,然後旁邊的香料完全不知道怎樣用,只能隨便地灑在炸肉排上。

 

(馬鈴薯加....忘了!好像是蛤蠣嗎?)

這道菜特別的地方在於,他是「馬鈴薯湯」與「主菜」的合而為一。味道不錯,可是對我而言,湯就是要熱,最好有點燙,但歐洲人應該不會喜歡這種熱燙的東西,畢竟那會讓自己看起來不優雅,就像那天週間店約莫二十人到三十人,也只有兩個人點了啤酒(離店時,偷偷觀察。)

當然,最後就是付錢,兩人約莫共 NT$2,400。媽呀!直到付賬才知道吃了一道王品的價格。

 

「嘿,你看騎警隊耶!」我在路上對著那兩匹很雄偉的馬讚道。

只見山姆緩緩轉過頭看了一下,冷冷地「喔」了一聲。

「你不拍嘛?」我疑惑道。這是這趟旅程中,第二個認識他的地方,他的拍照慾望就跟他買東西的慾望差不多。為了等上一道白光,可以讓我們在零下二度c待上五分鐘,我想。

「哦,這很平常啊!歐洲人騎『馬子』.....」

我轉過頭,瞪了他一下說:「騎什?」

他自己笑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比利時 烤蘑菇 騎警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