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嘿!你很像是『老頑童』耶!」小昭這樣說道。要是沒記錯的話,是妳這樣子第一次叫我。

「什麼『老』啦!我們可是同學咧!」但我內心卻嘀咕著:「誰叫我比你們大了三,四歲!」。當時,我25,26歲,研究所一年級。

Photo 12-10-22 下午1 39 13

(我同事給送我的!讓我破悶為笑的三份禮物。)

 

Joe,是今年剛畢業的學生,坐在我左邊。而我是Joe的「Mentor」,話說,我應該要照顧他在趨勢的吃喝拉撒睡,但...我只會出一張嘴而已。

「Joe, 救救我啊~」這是我無聊時喊的。

「Joe, 我好無聊喲~」這是我不想做事情喊的。

「Joe, 你都不理我!」這是他不想要理我時,我喊的。

 

今天中午時分...

Joe 問道:「要不要吃飯?」

我臉歪一旁,沒有情緒地望著他,回道:「不要!我今天不想吃。」然後,我又把哪張歪的臉,轉向面對電腦,繼續我的悶!沒有理由,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於是,他跟Luby與小海就一起去吃飯。

我呢?繼續學習著如何以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。

 

Luby,亦是今年畢業的學生,坐在我左前方。她來到趨勢還不到一個月,要是我沒記錯的話。

她總是一臉笑容,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在趨勢享受她的生活,很棒!每次,我看見她那一臉既純真又認真的表情總是叫我不忍開玩笑,深怕她會把我的一言一句都當真,到時候勞得欺騙小女生的罪名,我可不敢當。

 

Alex,是個老人,前一年畢業的學生,坐在隔壁Block。他是打網球的好夥伴,更是供給零食的好朋友。反正我肚子都是找他就對了。

今天晚上....

「我今天很悶!也不知道為什麼?不過跟工作沒有關係就是了。」

他問:「是人生嗎?」

我回:「應該是吧!昨天跟朋友在貓空吃飯,不知道為什麼在結束後,反而惆悵許多!」

他問:「也是,特別在你這年紀,時間過得特別快!」

我心裡嘀咕著:「你怎麼知道?你又不是我這年紀!」但我還是回他:「嗯。」

他問:「那你有想過培養其他興趣嗎?」

我回:「有啊!我想要讀更多的散文,小說。那才是我會開心的事情。」

他問:「舞台劇呢?音樂劇呢?」

我回:「對我來說,我還是比較喜歡『文學』。」

他問:「可是,舞台劇跟音樂劇,你可以揪人一起去,那是一種『團體的一同成長』。」

我回:「或許,是價值觀的差異,我覺得『孤獨』是有必要的,而且讓你成長最快的是當你『孤獨』的時候。」

他問:「可是,舞台劇,音樂劇...」

我回:「靠!我要回家睡覺了....」

他回:「好啦!掰掰~」

 

今年,我32歲。但...我還是跟一群是當時研究所年齡的朋友當著同事們。難怪...我都長不大!不過謝謝你們!起碼,這兩罐啤酒跟一盒小蛋糕,真的讓我「破悶為笑」了。但...敢在上班時刻送啤酒的人,一定只有「Joe」這不讀書人才有的餿主意!

但是,我欣賞!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