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云:「小人恆立志,君子立恆志。」


那若我以書為單位,一本本地都要立志,不就變成小人了?

話說在「salt peanut」身後,再多走幾步路,有家店叫「小哲食堂」,這名字,不像咖啡店,倒像個簡餐、約會的地點。而店內特別之處是藏著書層,滿滿地皆是有歷史、蠹蟲與泛黃紙的二手書。此時,真令人懷疑書是不是也會呼吸?隨著他們一吶一吐,空氣中有股淡淡又清幽的書味,對鼻子是種享受,對腦袋卻是「變種」貓草刺激,不興奮,是種令人淡然而樂於其中的安定。

 

而在這之前,途經公園時,幾個白色斗大字體在紅色布簾中飛揚,寫著 台大禾易社,是算命來著。從小到大,我沒有自己算命過,不過媽媽卻在我孩提時,找過算命師,實際上算什麼也不曉得,只依稀記得媽媽殷殷切切地交代:「陳榮錡,你要特別注意 水!」

好吧!這好像是電視校園內七大不可思議(禁忌)一樣,主角從來不知原由,卻只曉得碰觸後,可能有致命的後果,但還是會偷偷摸摸地躍躍欲試...然後就有一堆奇怪的故事可以接著演下去。不過,這可是我人生中的不可思議,我可沒這麼大的勇氣去嘗試...

人還是怕死的!

 

那是個大二、或大三的女生吧!看起來,我就是個白老鼠。

「诶,問些什麼呢?」我心裡嘀咕著。不過,套句友人說的:「不外乎健康、工作跟感情吧!能算得就這些,還有什麼可以算得。」

「感情好了!」先試試水溫,反正有 60% 以上未婚的人應該都會先問這個吧!

 

「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要下定決心!」那女生眼神堅毅地跟我說。

「喔...」廢話,那段感情不是下很大的決心,我可不是個玩玩的人。

「然後.....................說到要做到。」

「喔...」廢話,做不到說了要幹嘛。

「就這樣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我果然是個白老鼠。

 

「那工作呢?」若不到一分鐘就結束的話,對算命師還有我而言,應該都太不專業了,於是便決定多問一個問題。

「你應該是個口無遮攔的人吧!所以,要改一下,不然會得罪很多人。」

哈,我會心一笑,這句話說得準極了。

「那要是,剛好上面的人也有點欣賞這點呢?」

那女生沉默了很大一下,似乎沒料到有人會這樣回答。

哈,猜得沒錯,對方是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孩,遇上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又喜歡亂問問題的人,果然沒什麼輒。不過這氣氛我也不大喜歡,於是馬上幫兩人解了圍,急忙問道:「那有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?」

「要避免得過且過的心態。」

哈,我又會心一笑,不得不說這句話也準極了。

原來算命師,也可以分算「工作」比較厲害,或算「感情」比較厲害的,哈。

回到正題。

小哲食堂讀書日 - 1.jpg

(這就很有書香味,而且後面的書櫃中,還有一本不錯的書,曾看到一半就還給人了 - 是有「千」字的七字書名。)

 

小哲食堂讀書日 - 2.jpg

(可恨的黑皮書。) 

小哲食堂讀書日 - 3.jpg

(我喜歡斜拍。但是有那本...管理的書籍,真是煞風景。)

 

推薦一下這家店的 - 早午餐(黑胡椒牛肉蔬菜法國可頌) PS:經開動後,不想拍上歪七扭八、斷垣殘壁的餐點照片。

牛肉。

是薄薄層層透紅的鮮牛肉,他癱軟著躺在半片可頌中,我原本還以為是生牛肉,原來是薰得,薰得好看,薰地透紅裡有點光(不過有可能是燈光反射的結果)。先用刀子小心地切開半片,雖癱軟但不疲軟,咬在嘴中是嫩,流過喉嚨是爽快,色香味俱全的牛肉。

之後,在闔上另外一半的可頌,一口就是番茄的甜、黃瓜的酸、牛肉的嫩、可頌的溫脆的多重享受,我想對男生來說大概可以填飽六分的肚子。

 

鮮蕈蔬椒起士炒蛋。

這蛋,覺得成功之處,在於蛋與起士的結合 是成功的。(可能是我早上吃過那失敗,早餐店的起士蛋餅。)

未熟的蛋黃,很是美味。蛋汁濃而不膩,化在嘴中的滋味最是棒。但炒蛋是跟這扯不上關係,不然怎麼會是炒蛋。但...起士巧妙地補上這「故意」遺失的缺陷,起士雖用熱烤過後,也會融化,但一經時間的冷卻會再度僵硬。

但起士被鎖在炒蛋的熱度中,直到你用舌尖、齒頰攪拌,解開封印般,會是種恰到好處的滋味。

 

煉乳咖啡。

嘗試過後,是不想寫的味道,哈。

 

 

好難。

好少的線索,要找到答案,原來是這麼困難。

Airway Volume MRI。

....

能做得或許不多,但...累得時候,輕鬆點、單純點、呆點往旁邊輕輕一靠吧!有人會在那邊的...他逃不走也不想逃。

 

 

非連續變項,卡方檢定,是嗎?這個,我會!!!

arrow
arrow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