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君子防未然,不處嫌疑間。瓜田不納履,李下不正冠。」 - 不知何所謂?便想到了這句話。

那天的同學聚會,十二個人排除萬難地總共縮短了幾百公里相聚,而我很開心但卻很沉默,靜靜地坐在最角落的位置,觀察著好久不見的你們,回憶過往的研究所聚餐,我似乎很難安靜,總是個被大家虧而聚焦的人,但今天很特別...很不一樣。

我,消失?

 

「嘿!你們到底在哪啊?」話筒對面的懷文,依舊是與過去相同語氣質疑這路癡,一定要我交代清楚現在的所在位置,看看是否走對方向...

「ㄟ,約莫是龍泉街這方位吧!」路上剛好一塊招牌寫著斗大的字眼解救了我,不然還真不曉得我正在哪?

「.......哇,你們跑到那幹嘛!麗水街是在隔壁巷啦......假如你們是朝著信義路這對的方向走得話。」懷文的語氣由吃驚轉為歔落,不過我倒已習以為常。

六點半的約,大約在六點五十分左右到達,抱歉了阿伯哈克,歡迎加入路癡一幫。

 

花花餐,是晚餐,是menu上的brunch,是很弔詭的口感。

花知道 - 花花餐

(圖片自 http://thisisrebecca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28154996

 

那青色羅勒怪怪醬,旁邊綠色汁液該是綠色植物的產出...單看很像史萊姆黏液;單嚐很像小麥汁液,不能單獨下肚的口感。

但搭上那不曉得是不是全麥與穀物的麵包,綠色史萊姆搖身一變為最佳配角黃金史萊姆,整個味道卻很搭,讓人一口接一口,我還忍不住偷拿別人麵包來用,不過被老闆娘抓包,真糗!

上邊是深粉紅色的新鮮蘿蔓食疏沙拉 ,口感清爽,讚!

下邊是淺乳白色優格,加上些許甜椒、奇異果、秋葵?黃色芒果?同樣是個讚字了得!

中間偏左的飲品是義大利葡萄醋,酸而微甜,連對面不敢喝酸的阿達也一飲而盡,比平常市面上的水果醋還要自然些。

中間主角便是蛋卷、培根與一點點豬腳片,味道沒什麼好形容(這也是我覺得最弔詭的地方,前菜點心都覺得不錯,偏偏主食普通了些),但是男生吃剛剛好可以飽。

最後是端上灑點花瓣的??忘了...哈!不過評價兩極,有人超喜歡吃掉超不喜歡的人...

 

「那個...饒河街夜市後有那個彩虹橋啊!」依婷在桌面離我最遠那端嘟嘟嚷嚷著,不知是在叫囂她有去,還是要去?

我聽到彩虹橋全身一震,那好像是個熟悉的地方與熟捻的橋段,耳殼像貓耳般向聲音來源那頭擴張著。

突然停了一陣,話語全無...這時,我覺得納悶才轉過頭去,沒想到...

「你不用聽啦!反正你會迷路,聽了也不知道地方...哈哈哈哈哈」依婷嘲諷著我,後面還附上那熟悉又聒噪的笑聲。

「挖咧~我有去過好不好,而且沒有迷路!」我臉紅大聲說著,大概是那天唯一對象是"全體"的幾個字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~」依婷依舊不理我,繼續笑著...

雖然被虧但依舊喜歡這種熱偌的氣氛,這樣才是我開心的朋友們!

 

對了,小卷記得以後寫個網路後門程式,我要訂台鐵的票齁,哈~

另外,也恭喜阿囉哈先生光榮退伍,雖然我退伍年代離你很遠,但那種心情應該類似吧!也希望你能找到好工作,好好地陪你家那隻陳小昭,讓她快樂些,不要一直埋怨了,呼呼~

所以,冠宏轉業務後也要加油阿,不要又回到工程師的老路去囉!但阿伯哈克繼續蹲妳兩個月苦窯吧!

 

花知道-投射時鐘

(這時鐘從哪邊投射,我還一時找不著!蠻特別的...圖片自 http://thisisrebecca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380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