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天.jpg

這日,天很藍,風很輕,但感情很複雜...

從沒想過,自己直系一等親,弟弟(這是英語中同位格的用法),也會有這天。

在紅毯那端等著,等著等著...不久,另一端出現另一個男人,他亦步亦趨地牽著女兒,一步又一步,一緩又更緩地不捨地走著,然後親手將女兒交給我弟弟。

不過,當然以上情境還沒發生,還必須經過一堆"世俗認為該有的程序",例如:婚紗內拍、婚紗外拍、訂婚,最後才是結婚。


2008.10.18 是我弟婚紗外拍日子,不才何其有幸當上司機,實際...是我弟不會開車,哈哈哈~這樣子不行咧!

行程是 婚紗店(化妝) -> 台灣大學(弟弟與弟妹認識的地方)-> 陽明山(車子停在殷琪大宅後門)-> 北投(從這行開始,第一張照片的地方) -> 淡水沙崙(ㄟ,我一直以為他是白沙灣,冏)。

弟弟打扮.jpg
(弟妹上妝要一個多小時!)

弟妹打扮.jpg
(我弟上妝只要半小時!)

哥哥不用打扮.jpg
(開著弟妹哥哥的休旅車。)

外拍婚紗照.jpg
(陽明山上,我個人覺得是那日攝影師拍得不錯的一張!)

俠侶1.jpg
(蠶俑纏繞,蟄伏等待破繭而出的那日?是嗎?會不會悶死在裡面...)

俠侶2.jpg
(小弟認為是那天我手上那台小相機拍得最好一張,有隱女俠士之感!其實,要是婚後每天都是這種日子,快哉!樂哉!)

海灘男孩.jpg
(瀟灑一笑!)

教導擺pose.jpg
(襯衫釦子不扣,以為是乘風英雄嗎?)

很多鞋.jpg
(大家來比腳丫子大小唄!)

最上相的太陽.jpg
(天津橋上無人識,閑憑欄杆望落輝。)


那日,七點起床,準時到古亭準弟妹家,開車...

其實,很納悶,大路痴 = 我。這事實,天底下還有誰不知道?弟弟與弟妹心臟還真大,加上...弟妹雖然是台北人,但她只丟下一句話給我:「反正有GPS啊~」

雖然,一上車,她就發現她不會裝 GPS,只會裝 iPod... 妳以為聽著 S.H.E.的「電台專輯」會有路況報導嗎?

但這只是小咖...在台灣大學時!

「ㄟ!駕駛座的門怎麼打不開啊?是不是太小力了啊!」心中一陣狐疑,稍稍微加大了力道。

「ㄟㄟㄟ!是不是卡住了啊!」再加強一下力道!

「趴!」小小聲地聲響卻巨大震撼了我!駕駛座的門把硬聲而斷....
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我把駕駛座的門把給拆了!


怎麼辦?

心中頓時成了空蕩蕩的山谷,一堆小人抱著頭,繞著聳立名為"內心"的條柱,大喊著:「啊啊啊啊啊~」接著,四面八方傳來「啊啊啊啊啊」的迴音,無情轟炸那條柱...

只不過,我還是只能想到三個字跟一個標點符號 - 怎麼辦?

於是,我偷偷摸摸地當個俗仔,一路上都不敢太過囂張!

下車時,都要搖下車窗,從外面開門,然後拔掉鑰匙。

好幾次,這時候內心OS一聲,才知道窗戶沒拉上來,再插上鑰匙,又下意識地拉上車門,又大喊一聲,覺得自己是個白痴,只好又搖下車窗,再開門,有時候又不小心又輪回一次...

唉~

Anyway...還是要祝福那笨弟弟與傻弟妹,有個童話故事裡的結局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lle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